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简介


 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是学校直属的实体专职科研机构,长江师范学院重点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中心以提升地方政府治理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平衡充分、和谐持续发展,实现地方善治为宗旨,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点建设为支撑,依托民族学、教育学等校内相关优势学科资源,围绕乌江流域和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致力于基层治理、生态治理政策与绩效、贫困治理与乡村振兴等方向的研究,同时为政府、企业等实务部门提供相关决策咨询和教育培训。

中心研究团队已初具规模,现有专业研究人员18名,包括中心专职研究员10名,校内兼职研究员8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博士16名。此外,中心另聘有校外兼职研究员8名,其中重庆市学科带头人2名,重庆市重点学科负责人2名、博导3名。

目前,中心正按照“地方急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要求,积极实施“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力争2020年建成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同时,5-10年的时间建成市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和特色新型智库。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