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400

中心成功举办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


20201214日,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会在图书馆917会议室召开。中心邀请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教授担任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的指导专家。

文传浩教授主持了开题报告会。他首先对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两位博士表示祝贺,对国家社科基金管理相关制度作了简单介绍,强调,“科研是一个长期且艰难的过程。”

 (文传浩教授进行指导

中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自对课题研究的设想。包莲教授简要介绍了《地方性知识促进北方生态屏障打造的路径设计研究》课题的研究目标、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和破题方法等内容。李锋博士则重点介绍了《西南民族地区村寨公共空间建设与文化振兴研究》的难点,就如何归纳、提炼不同地区、不同民族村寨公共空间与文化互构演变的差异性与一般性,以因地制宜地设计出公共空间建设促进村寨文化振兴的行动方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咨询专家的建议。与会专家对课题进一步研究的开展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可操作性建议。

 (吴华安教授进行指导)

开题报告会结束后,文传浩、吴华安两位教授为中心其他博士欲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作了深入指导。文传浩教授指出,“做科研须要找到真问题,而不是为了方便”,突出问题意识在科学研究中的关键地位。


撰稿: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  边浩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