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郑万军、李锋、刘海等参加中国政治学会4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393

 中心研究员郑万军、李锋、刘海等参加中国政治学会40周年

 暨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研讨会

 

1120-21日中国政治学会4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召开。中心郑万军、李锋、刘海三位老师受邀参会,郑万军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教授致开幕词,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作指导讲话,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华教授发表视频讲话。

 大会主题演讲由重庆市政治学会副会长、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教授主持。9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作了《现代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报告,通过梳理现代化及其相关理论,参照欧美的现代化进程及其特点,考察近现代中国的现代化历程,阐明了中国的现代化需要治理的现代化,以及实现新时代中国现代化的“三步走”目标。

  

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重庆市政治学会、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院校以及《探索》杂志社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襄中国政治学会四秩盛举。会议简短热烈,务实高效。

 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刘海    供稿

2020121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