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273

中心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

 

1118日和20日,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在图书馆9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证会先后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徐泉教授和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陈文权教授为中心研究员拟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问诊把脉”、进行指导。

徐泉教授在现场指导

陈文权教授在问诊把脉

会议中,中心研究员杨柳、周恩荣、周伍阳和尹浩诸位博士,向徐泉教授、陈文权教授汇报了自己拟申报选题的设想、内容和简单的架构。出席会议的其他老师,如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教授、黄李娜博士等,也向专家们汇报了自己的选题。

徐泉教授和陈文权教授分别从课题申报指南设计理念、国家发展战略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强调项目选题须结合国家或区域发展与课题申报人的研究兴趣与专长,“顶天立地”,才是好选题。选题须简略而不简单,既通俗易懂、仔细推敲又觉得有研究的必要,从而打动评审专家。此外,两位专家还提出要注意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格式,选题与申报学科匹配等问题。

徐泉教授详细讲解申请书格式及内容编辑技巧

陈文权教授解答中心老师提出的疑惑

通过此次指导讨论,中心教室对自己的项目选题都有了明确的选择,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选题应该研究的方向。

 

撰稿: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级  冯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