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960

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

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925号下午,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于图书馆918会议室举行20209月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相关重点内容,学习、研讨“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和“加强学术诚信,防止学术不端”等行为规范。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恩荣同志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心成员相继签署“长江师范学院党员师生带头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随后,魏国红和刘海二位同志围绕“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作用”主题,作主题发言,分享他们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受。周恩荣同志肯定了两位同志的主题发言,认同他们对抗疫主要力量“90后”“00后”英勇作为和牺牲精神的高度赞扬。

 在中心“教育保国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讨论会上,周恩荣同志向大家报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和“加强学术诚信,防治学术不端”的行为规范,强调高校老师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贯彻方针、履行职责,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牢记学术诚信,严守底线,严谨治学,严于律己。

 在同志们对相关主题深入交流的基础上,郑万军主任就高校教师如何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提出建议,要求中心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意识和参与意识,在中心营造相互提醒、共同成长的氛围,把牢师德师风建设的“安全阀”。



 文/图:新闻传媒19级 钟海燕

 审核:周恩荣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