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带队调研丰都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006

       730日,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李锋博士以及刘海博士带领调研组赴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三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正义,丰都县委党校副校长孙应绍以及丰都县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三建乡乡长任正义与调研组现场交流

 30日上午,在三建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正义的带领下,郑教授、李锋博士、刘海博士一行8人先后到三建乡绿春坝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三建乡蔡森坝村生态鱼养殖基地以及蔡森坝村苗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蔡森坝村第一书记范德臣的介绍,这些项目既采取保底+分红的利益联结方式,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又采取科学方法解决水污染问题,符合绿色发展理念。

蔡森坝村第一书记范德臣为调研组作讲解

座谈会上,三建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正义介绍了三建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情况。他指出,三建乡脱贫攻坚的项目安排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和为贫困户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三个方面。据介绍,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模式”,极大地增强了三建乡的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调研组与丰都县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座谈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真切感受到了三建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大、效果好,该乡产业有特色、干部有激情、群众有盼头,调研组将总结、分析三建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模式与经验,期望能为其他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供有益借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