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转发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901

为确保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优质、高效、有序进行,努力提高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质量及立项率,更好地服务于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现启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动员、精准辅导,确保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

1.各单位应全面动员,深入挖潜,努力提高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总量。凡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均须申请;受年限或项数限制的老师,应积极申请专项、合作项目等计划类别。

2.各单位应根据不同学科的发展趋势,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申报辅导,同时组织已获资助的老师分享经验,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整体质量。对历年申请但未获资助的,辅导专家应根据评审意见给予具体指导建议;对通讯评审意见较好的项目,应作为本年度申报的重点服务对象;注重对前三年已获青年基金项目的进展追踪,为申报面上项目奠定基础,力争突破。

二、加强学习、精细服务,保障申报过程高效且顺畅

各单位分管院长、科研秘书等应实时关注基金委与科研处发布的最新动态,加强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与项目指南要求,强化服务理念,及时解答申请人的疑惑和技术问题,提升对项目申请人资格及申报书形式等审查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基金项目申报过程高效、顺畅。

三、围绕导向、精心打造,竭力提高申请书质量水平

1.申请人须围绕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暂先参照2019年申请书模版及《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撰写申请书,并请专家指导修改,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水平。

2.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未获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研读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申请书进行2020申报。

四、其他

1.2020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培育工作安排》见附件1

2.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详见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9xmzn/index.html

3.需要开通国家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账号的老师,请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添加人员模板》(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kjc1931@163.com

附件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工作安排.doc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添加人员模板.xls

长江师范学院

201994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