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郑万军教授、李锋博士赴石柱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466

88-9日,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李锋博士以及西南大学宋辉教授带领调研小组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金铃乡银杏村、西沱镇沿江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调研。

8日上午,调研团队随石柱县民宗委领导来到金铃乡银杏村走访调查。调研团队分三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据了解,银杏村是国家首批传统村落,村庄海拔落差高达700多米,因村内有近百棵古银杏树而得名,村内保存了丰富的原生态土家族吊脚楼和土家族文化。


9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西沱镇沿江社区考察。大家先后走访了西沱古镇云梯街、永成商号纪念馆等地,并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完成了问卷调查。



通过两天的调研走访,调研团队成员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传统村落的独特美景,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在社会实践中增长了才干,丰富了知识。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