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转发通知】关于申报2019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53

为适应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发展需要,强化决策咨询服务,经研究,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决定开展2019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工作。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主要聚焦国家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开展全市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过程中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影响新时代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研究。

项目按照“推荐申报、事前资助、目标验收”的原则进行管理;研究方向详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学术成果等,以及2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

二、项目实施周期与资助强度

本年度项目实施周期为半年。本年度项目分为重点和面上两类,其中,重点研究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面上研究项目资助强度为5万元/项。

三、项目申报主体及条件

(一)项目牵头单位应当为重庆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机构,可多家单位共同申报(不超过3家),多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应提交项目合作协议。

(二)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较强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必须在研究的全过程中担负实质性的研究与协调组织工作;项目组成员应具有较强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软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具备相关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

(三)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四)每个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不超过2人,研究团队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同一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1项,同一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3项。

四、项目申报及立项程序

(一)项目申报。项目牵头单位事前应与合作单位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申报材料,原则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所属区县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审核。

(二)审核推荐。各区县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推荐,汇总上报市知识产权局。

(三)专家评审。市知识产权局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

(四)项目立项。市知识产权局根据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确定当年拟立项项目,拟立项项目公示无异议后,下达项目立项通知,组织签订项目合同书,并会同市财政拨付项目经费。

五、项目申报要求

(一)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创新性和前瞻性,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二)重点研究项目须按照申报指南中明确的研究题目及其研究内容进行申报,面上研究项目应按照申报指南中提出的研究方向自行拟定具体研究题目申报。在研究过程中,项目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研究内容,保证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三)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请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就拟申报项目做好已有研究成果的检索,并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研究。

(四)申报人应按要求认真填报《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和准备相关附件材料,于20191111日前将《申请书》、《诚信承诺书》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科研处(致远楼530室);电子版材料《申请书》、《汇总表》发送至邮箱kjc1931@163.com。科研处对项目申报材料审核、汇总后统一报区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联系人:周峰 72790388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2019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推荐.docx

附件4.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5.项目合作协议.docx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