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研究员周恩荣博士应邀到四川大学参加学术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288


      621日至23日,中心研究员周恩荣博士应邀参加四川大学哲学系举办的“‘政治哲学:古典与现代’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政治哲学论坛”。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政治哲学研究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吉林大学姚大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段忠桥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周恩荣博士发表了“‘心性儒学’中心性与治道的互动”的主题报告,对当代儒学研究与发展中的政治儒学与心性儒学之争作了深刻的反思,并尝试指明了当代儒学发展的生命力所在。报告引发了与会学者关于“良知坎陷”、当代儒学发展的西学资源等问题的热烈讨论,周博士对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回应。

据悉,全国政治哲学论坛由吉林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起,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为中国政治哲学理论话语的本土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