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讲座预告】钩深讲坛: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下的社会治理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425

【讲座预告】钩深讲坛: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下的社会治理创新

讲座题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下的社会治理创新

讲座时间:201965日(周三)下午15:30

讲座地点图书馆917会议室

主 讲 人:陈跃

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此背景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既要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也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主讲人简历:

陈跃,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政治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经济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先后主持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研究》《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就业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专著、教材10余部,获国家和省级教学科研奖6项。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往聆听!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