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乡村振兴学社成功举办“巴渝大地乡村振兴知识竞赛”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653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我校乡村振兴学社社于55日着手举办“巴渝大地乡村振兴知识竞赛”,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中共有16支参赛支队伍进入复赛。524日,我学社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巴渝大地乡村振兴知识竞赛”复赛。出席本次复赛活动的邀请到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包莲教授担任评委老师分别是来自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的包莲老师,乡村振兴学社指导老师周伍阳、段勇,乌江流域文化研究学社会长何雪飞以及乡村振兴学社会长黄娟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的16个参赛小组由3-5人组成,成员来自不同院系。

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后,“巴渝大地乡村振兴知识竞赛复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16个小组依次派出代表,讲解该组对乡村振兴的理解与认识并展示相关PPT,每组时间限定不超过8分钟并展示相关PPT。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在活动尾声点评环节中,三位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情况分别进行作了点评。评委老师强调认为,参加复赛的每个小组准备充分,并且提出了本小组对乡村振兴的核心理解。老师还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是具有自然、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域综合体,兼具了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是人类活动的主要空间。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因此,乡村振兴是每一个关心国家前途与命运的公民都应该了解的事。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认真且参与度较高。

据悉,乡村振兴学社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实施乡村振兴的意义与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行动中来。入围本次复赛的16个参赛小组分别由来自不同院系的3-5人组成,这反映了同学们了解和参与乡村振兴的兴趣和热情。本次活动在学社全体人员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