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西南政法大学宋玉波教授“钩深讲坛”主讲“党内文化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3092

西南政法大学宋玉波教授“钩深讲坛”主讲“党内文化建设”

523日上午,应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的邀请,重庆市政治学学科带头人、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宋玉波教授做客“钩深讲坛”,主讲“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讲座由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恩荣博士主持。中心全体研究员及重庆民族研究院、武陵山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政治与历史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的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宋玉波教授从当前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背景出发,指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对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意义,认为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有助于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宋教授立足学界对党内政治文化研究的现状,强调从政治学的意义上讲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必要性。随后,宋教授围绕“文化”“政治文化”“党内政治文化与社会政治文化的比较”“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任务、目标和路径”等问题展开了既生动形象又有深度内涵的阐述。宋玉波教授立足于政治认知,揭示政治情感与政治价值对于政治认同的影响,对开展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目标、价值与有效路径,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在讲座的交流与互动环节,宋玉波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政治文化的类型、政治认同的基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