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赴传统村落涪陵大顺村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650

中心赴传统村落涪陵大顺村调研


426日,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带队,中心全体研究员及乡村振兴学社部分社员组成调研小组,到涪陵区大顺乡大顺村实地调研。大顺村于2012年被纳入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成为重庆市传统村落示范点。


在大顺村支委宋书记的热情接待和引导下,调研小组先后调研、考察了李家祠堂、李蔚如烈士故居、半边街、洋房子等独具当地特色的传统建筑,了解了李蔚如烈士的革命事迹、当地历史人物周煌的文化贡献、天堡大寨及其寨门的古今状况。调研小组成员从中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颇丰。


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心研究员与大顺村支委宋书记就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红色旅游及资金、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郑万军教授表示,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愿意为该传统村落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建议制订长远的整体规划、借助传统文化、名人、学者的影响力推动乡村经济与文化的发展。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