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受邀为重庆市人大作信访专题辅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604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受邀为重庆市人大作信访专题辅导


为加强全市人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有效推进全市信访法制化进程, 53日至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在重庆市委党校举行了全市区县(自治县)人大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和信访办干部共84人参加了培训会,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义明、信访办主任汪建平参加了会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夏祖相,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屠锐出席会议。

祖相副主任在培训会上做动员讲话时指出,各区县(自治县)人大的信访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主动适应人大信访工作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人大信访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推进人大信访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严格遵守学习秩序,自觉维护人大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会上,西南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中心副主任郑万军,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民法研究室主任谭启平,重庆市信访办接访处副处长文永学,重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周矩,分别就新时期人大信访工作的困境与创新、中国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意义、《民法总则》的主要创新内容、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以及信访干部心理自我调适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5日上午,各区县(自治县)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人大信访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了信访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作法,促进了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供稿)

 (涪陵人大网http://www.flrd.gov.cn/xwzx/rddt/2017-5/14052.html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