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受邀为重庆市渝北区作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533

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受邀为重庆市渝北区作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 周精丹)6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与区委政法委联合举行了深化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道秀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光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曾军、龙图、裴林出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固定列席人员,各镇街人大主任、主席,各镇街政法委书记、综治干部,区委政法委、区政府信访办科级以上实职干部聆听了讲座。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MPA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郑万军博士作主讲,他讲授的题目是《风险社会下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理念更新、职能转变与机制创新》。

  郑万军从风险社会与和谐社会、政府职能转变与定位、政府治理机制的重构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社会风险与风险社会,政府职能转变的动因,如何健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保障机制,如何在风险社会时代构建和谐社会,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角色应如何定位,政府治理机制应如何重构等内容。

  讲授中,郑万军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翔实的图文资料,通过具体事例的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聆听讲座后,在场听众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发人深思,对新时期应如何开展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较为充分的建议与完善措施,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信息来源:渝北时报http://www.cnepaper.com/YBB/html/2014-06/30/content_1_6.ht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