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周振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3392

   周振超,男,1975年生,山东嘉祥人,法学(政治学)博士,经济法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重庆市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政治学会理事,重庆市第七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具有代表性的成果
一、论文
1.《基于“中国故事”的政府间关系研究:方法论层次的反思》(独著),《政治学研究》2010年第4期。 
2.《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视角下的中国基层政府治理》(2人第2),《政治学研究》2008年第2期。 
3.《党政关系规范化研究》(2人第2),《政治学研究》2004年第3期。 
4.《打破职责同构:条块关系变革的路径选择》(独著),《中国行政管理》2005年第9期。 
5.《轴心辐射模式——个制度性分权长期难以推行的解释框架》(独著),《理论探讨》2008年第1期,《新华文摘》2008年第7期摘登。 
6.《主题•难题•问题:社会阶层结构大转型背景下的中国政治发展》(独著),《理论探讨》2013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3年摘登。 
7.《统一领导与分级管理:中央政府能力悖论的一个解释框架》(独著),《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3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 
8.《行政主导下的简约治理:省级人大预算监督权悬空的政治逻辑》(独著),《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9.《政府管理中的双重领导研究:兼论当代中国的“条块关系”》(2人第1),《东岳论丛》2009年第3期。
10.《条块关系——政府间关系的一种分析视角》(独著),《齐鲁学刊》2006年第3期。
二、个人专著
1.《中国行政区域研究——以省级政府为中心的考察》,上海三联书店,2014年版。
2.《阶层分化与政府治理模式变革研究》,学林出版社,2012年版。
3.《当代中国政府条块关系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
 三、作为主持人承担的省部级及以上课题
1.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升地方人大预算监督能力的机制设计研究》。
2. 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省级政府如何运作——对中国政府体制特殊经验的解读》。
3. 国家民委2014年青年项目《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
4.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
5.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项目。
6.2008年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城乡统筹发展过程中的阶层分化问题及对策研究》。
7. 重庆社科规划2013年青年项目《政府职能转变的效果评价研究》。
8.重庆市项目博士后三等资助。
四、课程和教改
1.2017年,作为课程负责人的《现代政府治理》课程获得“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称号。
2.2016年,主持完成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的路径选择—以行政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为中心的考察》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