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中心指导的乡村振兴学社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961



2018119日下午,由长江师范学院学生自愿发起、校团委审核批准(长师院团〔201818号)的乡村振兴学社成立大会暨会员见面会在诚意楼201室圆满举行。乡村振兴学社成立大会由学社副会长文满同学主持,学社干部、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乡村振兴学社还特别邀请了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周恩荣、李锋、周伍阳、段勇等老师出席大会并做指导。

1:学社文满副会长主持并作学社简介

大会伊始,主持人文满同学简要介绍学社发起缘由、申请批复的历程、社团招新情况以及前期已开展的活动。随后,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恩荣博士宣布“乡村振兴学社正式成立”并致开幕词,强调成立学社“学有所用、回馈乡梓”的“初心”,祝愿同学们在学社的活动中能收获一生的志业。之后,李锋博士对学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围绕着乡村之于中国文化的意义和中国乡村凋敝的历史、中国乡村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为学社指明未来努力的方向。



2:周恩荣书记致开幕词


3:李锋博士现场发言


冉紫藤同学代表乡村振兴学社会员发言,表示将秉承“治学促乡”的长师精神,积极投身学社各项活动,增长知识才干,共同将乡村振兴学社建设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学生社团。社团指导老师周伍阳博士作总结,要求大家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期望,建好学社。社团指导老师段勇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二是要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知行合一。

4:学社会员代表冉紫藤同学发言


5:周伍阳博士作总结发言

:6:段勇老师现场发言

在乡村振兴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学社会员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问题积极抢答,迅速而准确的回答展现了会员对乡村振兴的高度关注以及身为社团一员的觉悟。最后,大家集体观影精准扶贫的主题电影《十八洞村》,让学社会员具体而生动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的艰辛与投身其中的光荣。

7乡村振兴学社集体合影

此次大会成功召开,既促进了会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也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与了解。此次成立大会是乡村振兴学社迈出的第一步,学社未来的步子定会越走越稳,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巴渝大地的乡村振兴贡献长师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