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站点首页
 

西南少数民族传统村落调查项目组赴武隆红隆村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2517

西南少数民族传统村落调查项目组赴武隆红隆村调研


715日,西南少数民族传统村落调查项目组到武隆县平桥镇红隆村调研传统村落。项目组负责人、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万军教授带队,项目组部分学者和调研项目志愿者实地调研,了解并体验了传统村落的文化魅力与发展现状。项目组受到武隆县平桥镇党委和红隆村支部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并通过他们详细了解到传统村落的各方面资料。项目组和志愿者都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中,项目组和志愿者分别考察了长青安等四个传统村落大院,并与当地居民、平桥镇老党委书记、红隆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等进行了深度的访谈交流。对于一个正逐渐的走向现代化的传统村落,如何能在保持传统村落的建筑-空间布局、发展产业、保护环境之间维持平衡,是传统村落共同面临的难题。当地领导和村民十分欢迎项目组的来访,希望项目组能够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解决传统村落发展困境的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郑万军教授表示,项目组的使命就是通过学术研究,以各种形式的成果引起社会关注,建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传统村落的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此次活动是西南少数民族村落调查项目组为暑期的志愿调研活动提供的一个范例和可供参考的模式。调研活动让志愿调研者获得了求真务实从事调研活动的具体感受,收集了进一步深入研究传统村落的一手资料。调研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禁止侵权